【无心之犬脑洞】【业界毒瘤R酱】即使是队友也绝对不能在伙食上让步!

前几天因为一个中芥大大的提醒,我才惊觉自己居然漏掉了※《无心之犬》的官方短篇附赠。

看完之后我的感想是——

MAYA太芥二人怎么辣么美,凄美

真的好喜欢这个短篇啊

※ 位于漫画单行本第六卷最后附赠的短篇,讲太芥相遇的故事


然而,

明明是辣么美的短篇,

怎么就遇上窝这个业界毒瘤了呢

怎么就能在吃饭的时候突然蹦出这种猎奇的脑洞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只是一条因为被某个叫做R酱的病人干涉于是变得有些奇怪的世界线罢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鄙人芥川,只是一条在肮脏贫民窟中苟活的小犬。

无论是用罗生门划出袖剑杀人,或是被大人所踢打,都只是睁着漆黑无光的眼瞳木然面对,因此那片地区的大人们都将我称作“无心之犬”。

没有感情的孩子。

就算被如何对待都毫无感情反应的不吠恶犬。


然而现在,我第一次感受到情感。

一股名为憎恨的火焰在胸中熊熊燃烧。

我是有感情的人了。

由于种种缘故,一直与我相依为命的八名同伴全部丧命——都是差不多同龄的孩子,具体的事项参阅官方本篇以详知即可,在此不多做解释。

总之,凶手、仇敌、我的目标,是港口黑帮的人。

而我现在正匿于树林隐蔽处,准备伏击复仇。


来了。

六名武装成员,凶手和——

一名穿着黑色外套,头缠绷带,只比自己大了那么一点的少年。


无所谓。

只要是人形,全部撕裂。本来也不指望能全部杀掉。

只是抱着多换一条命是一条的必死之心罢了。


可是,

领头的那名少年突然停下脚步,对着背后的六人露出了爽朗的笑容。

眼睛根本没有笑,我暗自腹诽,同时开始掐算出手的时机。

但接下来的事态超出了我的预想。


“历代最年轻干部呐——虽说并没有多在意,可还是觉得有点帅气。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啦~毕竟多了那么些职权,嗯,所以……”

那人笑着,仿佛像恶作剧的小鬼。

那六人没笑,因为完全不明白他们的头头想做什么。


“咱们改善一下伙食吧。就从早餐开始好啦……哎呀,不不不,那样也太没意思了,干脆就当一日三餐后的甜点,我给你们每人多加一份豆腐脑好不好?”

“说好咯!谁都不可以反悔也不可以有意见!而且我要用我干部的职权命令你们,加餐的豆腐脑,必须一口不剩地吃完!整整五年都要遵守哦!”

“怎么都板着脸?呐,放轻松一些,我可是在征求你们的意见。虽然可以换着来,可是那也太麻烦别人了,所以我们干脆就定一种口味吧。”

“我是博爱党啦,不过,你们呢?”

说到这里,少年顿了顿,接着露出了更为爽朗,更为让人发寒的笑容:

“以后要天天吃,甜豆腐脑还是咸豆腐脑?”

持枪六人听罢,面面相觑,彼此的眼中都闪出冰冷的光芒。


在这种场合他们在说什么?

豆腐脑?那是何物?我几乎要陷入沉思。

但没等我得出什么结论来,一阵刺耳的嘈杂声响起。


不愧为港黑游击队精锐的武装人员,其枪法的犀利,如风的走位与精准的意识深入人心,

而那少年也不可小觑,身处枪林弹雨的中心却丝毫未动神情平静,百般聊赖地看着自己的指甲的行为更是让人惊叹不已,

在我面前展开的是一场猛烈而非凡的枪战,※不过要是详细记述的话大概要花费五本小说的内容,这里就割爱了。


最终,手无寸铁的绷带少年凭借一己之力的语言与骗术,引导了六名武装人员的内讧以至他们全灭。

这是哪出戏?我感觉大脑仿佛被掏空。正当我两眼发直地盯着那六具

尸体发懵,

那名干部突然转头,用充满兴趣而尖锐危险的目光看向我这里。


暴露了,我无言,只有从暗中走出。


“复仇的对象已死,生存的意义全无。”

“我可以赐予你活下去的理由。我希望能雇佣你作为我的部下。你的回答呢?”


一阵看了原作就能知道具体说了些什么的嘴炮过后,干部,太宰治向我伸出了手。

我回应了他:


“甜豆腐脑和咸豆腐脑都无所谓的。”



他会心一笑,把大衣披在我身上。

轻轻一抖,从大衣口袋里,真的就掉出了一盒散发着诡异光芒,又甜又咸的混沌豆腐脑。

从此,一日三餐的饭后甜点都是这个了。太宰先生摸摸我的头向我许诺。

……原来那不是在骗人吗?


END. 


※ 这是我对西尾怨念的NETA,出自《零崎人识与梧桐伊织的人间关系》终章


评论(37)

热度(36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RENN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