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仆零】【业界毒瘤R酱】仆零的又一次,夏日高空大危机(?)

最近我一直都非常在意,与梧桐伊织的关系里,人识提到的“和出梦在飞机上坠落,飞机引擎都成了碎片”的那一段事情。

然后我的脑洞啪地一声,开启了。


※ 仆零虐狗啦,短篇,捏造情节  即使飞机摇摇欲坠也依旧很欢脱的两人

※ 出梦在回忆杀中大大地卖了次萌

※ 旁白依旧是阿伊担任

    OOC大概有因为戏言的人大多有毒不是很能GET点



天朗气清,惠风不畅,距离上次的空调报废大危机不过三天,在这京都已酷暑难耐到让人疯魔的时节,正巧我接到了需要出国远行的委托——说来这还是第一次接手如此巨额报酬的工作。


人间失格早已窝在家里多时,嚷嚷着几乎要发霉,所以此刻我和他便一起乘坐上去往清凉的地球南半球的航班。


这听上去像是一次不错的旅行,然而临行前我却有一种世界的恶意即将扑面而来的强烈不详预感。


现在,那预感果然应验了。


乘坐的新型自动导航客机系统出现了故障,航线偏离轨道,机组人员在拼命抢险,然而至今已过去二十多分钟仍然毫无喜讯。


似乎是驶入了天气情况不太好的区域,飞机开始以一种说不上猛烈也不能忽视的程度颤动。这使得周围人坐立不安,躁动不已。


不过这种程度的危机对于戏言玩家和人间失格而言,根本就不能算作司空见惯的一例——用巫女子的口吻那就是“抄起物理学圣剑冲入魔塔准备战个痛快,结果发现魔王竟是史莱姆!”。


于是我们开始闲谈。


“和你一起上飞机的时候我就觉得可能会出事了。不过现在看来,这飞机大概不会坠落吧。应该不能算在戏言玩家的事故频发体质范围内。”


“嗯。如果我的体质发动的话,现在我们就应该是处于哭唧唧地扒着飞机破碎的窗口,一边抵抗内外气压的不平衡一边吵架了吧……不,吵架大概是做不到了。”


我们两个相互对视,迷之沉默。


“一开口就插了好多面FLAG,我们真的行吗?”


“果然还是不太妙。”


再一次迷之沉默。


人识灌了口可乐,开始望向窗外,他决定切换话题。我顺着他转头的方向看去,不过并没有在看窗户,而是盯着他那根随空调风晃动的呆毛。


“说到坠机,我还是有两次经验的来着。一次就是和你说的大厄岛那趟。”


“那次是飞机没事只是人主动背着伞包跳下去吧。说起来有个人确实是没用伞包还背着一个人平安着陆了……”


“啊没错,不过遗憾的是那个不背伞包的人并不是我……这事就放一边去吧,我要说的是另一件,没告诉你的那次坠机。我和出梦在飞机上掉下来那趟。”


我静静地听着。


“那时我和出梦还没有决裂——唔,这是废话。总之我们一见面就是要打架,那次也不例外。


当时天色很晚了,差不多是凌晨,我一边消耗着我的刀子一边游击出梦,我们俩转着打着翻滚着,一路厮杀了三条街,来到一处停车场。


我们打的昏天黑地,我被出梦一巴掌掀起的气浪吹飞到了一个狭小的黑色空间里,没等我起身出梦就跳了进来,伸出脚几乎是要踢在我身上了。


我以为我是被打进了面包车里,但仔细一看觉得装潢不对劲。谁知道地面突然开始晃动,出梦背后的门关了起来,我们回过神来已经是在天上了。”


一不留神上了直升飞机,还被人载到天上吗。


那倒霉的机长,后来怎么样了呢。


人识举起牙签把麻糬穿成一串,咬了一口。


“那直升飞机里还有第三个人的气息,我觉得多半那是机长。我和出梦说‘我们暂时停战一会儿吧,总之先想办法和机长商量一下把我们送回地面’。出梦因为杀戮时间被打扰有些不爽,但毕竟还算有点常识,知道不能和万有引力闹别扭,就自告奋勇大踏步往驾驶室跑。


我想拦着她,不过没等我说话,也没等出梦跑几步,那机长居然主动从驾驶室里出来了,步子轻快和跳舞似的,躲过了出梦伸手一抓,也完全不搭理我们,径直把门扒开就往下跳了——好像身上什么都没带。”


“能轻松躲开出梦的抓取还能徒手扒开机门,不带东西从高空跳下去……这人的画风怎么就那么眼熟呢?”


我不禁开口吐槽。


人识点点头,明显他也和我想到了一块,不过他改口接着说道:


“先不管那人是谁,这不重要。反正到最后我也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。出梦看机长自顾自跳下去了,歪头懵了一会儿,还是顺着原计划进了驾驶室。我看她大概是要凭借一己之力摸索出降落的按钮,心里不免是一阵惊悚,所以想起身快点追上去。


出梦进去3秒钟都不到就出来了。还把一堆按钮和几根断掉的拉杆交到我手上。”


……


……


任何吐槽在此时都显得无力。所以我选择沉默,人识捂脸。


“‘你这是何必呢’,我这样和她说。出梦就吐吐舌头,‘我以为只要把操作台拆了飞机就能掉下去的呢,没想到那么顽强’。


这下真是前途未卜,我觉得我们哪怕下一秒撞上大厦英勇殉情都没什么奇怪的了。出梦心倒还挺大,拍拍我的背说什么‘不慌不慌到时候看准有哪个比较高的大楼,我再把飞机降下去,咱看准时机一跳就好了。’”


事到如今她打算拿什么来降落飞机啊。


突然人识的表情变得悲怆。


“我的肩胛骨好像被她拍裂了,痛死人。情况变得更糟糕了。”


我也学着人识的样子捂脸。


“出梦好像也发现了,然后她噗嗤一声哈哈大笑,地板被她跳脚跳得剧烈晃动。我心里还在琢磨着该不会她要用这种方法强行把飞机踩得降下去吧,她又突然和我说‘嘿,反正我的杀戮一小时时间差不多已经结束了,补偿我一下怎么样,反正现在就我们两个,来一发呗?’”


搞什么。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出梦,不,确实也没什么违和感……我当初也被她强亲了。


说好的精神是男性的设定呢……难道其实是BL?!


人识看出我内心的剧烈波动,怜悯地想要摸摸我的头,结果发现要够着我头顶必须得起身,于是作罢。


然而……


“所以……真的来了一发?”


想要掩饰自己的动摇,我将戏言脱口而出。


“BENG——”


人识站起身了。虽然我对我头顶那两根本体似的豆芽呆毛的质量有着迷之自信,可是真的被扯时还是挺要命的。


戏言玩家血量瞬间下降至只剩一点。


“不好意思,你接着说下去吧……”


我从包里掏出了一包可乐糖递给他。


“那话刚讲完,出梦的眼神就变了,然后她就在我面前,用还处在试验阶段的‘一噬’把引擎拍碎了——不,不能这么说,毕竟是试验阶段,力道控制得不够好,不光是引擎,其实连飞机都被解体了,我们根本没有选择跳跃的时机,直接从高空掉了下去。


那次当真是撞大运,降落的地点是河,我们只是变成落汤鸡。大概出梦就是看到有河所以一个激动急着要降落吧。——得,如果那条河不及时出现的话,我说不定就真的被当场推倒吃掉了。”


人识扭过头去。


我突然觉得我那豆芽呆毛遭遇的蹂躏有些不公了。于是我伸出手去——


因为身高差的缘故,很容易就能碰着他的头顶,不过我最终还是没能动手扯他的本体,只是在周围一带轻轻地揉了揉。


“对了,还真是巧,”人识转过头来,“那条河就是鸭川。”


我凝视着他,揉着软绵绵的头发的手向下环过他的脖颈。


“要KISS吗?”


“哦。”


人识乖巧地闭上眼睛。


我向他靠近,靠近。


然后我们所在的飞机开始剧烈地抖动起来,我们只得分开。


旁边有人开始尖叫。


“FLAG应验了吗,不良制品。”


“这种情况,难道不是因为秀的太过而遭雷劈了吗,人间失格。”


好在有惊无险的是飞机过了没多久便再度安稳下来,机组人员的修理工作也终于有了进展——据说是暂时将导航系统的故障排除了,不过为了谨慎起见,还是选择手动操作让飞机暂时降落,让大家更换别的机体。


“真的只是导航系统故障吗?”


人识摸着下巴。


而我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。


“这就是不详预感的源头吗……哎呀,这次真是失策。”


“想到什么了吗?”


“这次我的工作的委托人,名叫兔吊木垓辅,算是认识的人,但绝对不是算得上亲密的熟人。”


“吐掉木?好奇怪的名字,汉字怎么写的?”


“就是兔子吊死在树上,这样,听起来很不吉利的名字。详细的也不重要,总之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讲就是骇客,称号有【害恶细菌】【破坏专家】。”


“呜哇……”人识一脸看到了变态的表情,“可是飞机并没有遭到破坏和解体。”


相比兔吊木先生的手段,这真心是柔和慈悲得几乎让人要落泪。


“是啊,应该不是他做的,但肯定和他有什么关系吧。飞机的导航系统多半是遭到了入侵,被别人控制了航线的方向。”


“目的是,为了像现在这样让飞机迫降到自己指定的位置?”


人识抬头观望了四周,一下子反应过来。


“是啊。”


感觉又被那【戏言杀手】玩弄于股掌了。我怀着挫败的心情看着前方显示屏上,显示出的迫降地点——


美国德克萨斯州。


原来如此,我此行真正的目的地应当是休斯顿吗。


黑着脸和人识一起走下飞机的我,果然看见人群中,站着一个白色头发已经长出,仍旧戴着橘色眼镜穿着白色大衣,戴着白色手套,分明在微笑但眼中却毫无笑意的男人。


委托人【戏言杀手】兔吊木垓辅正在那里等待着我的到来。




END?





后方崩坏小剧场



虽然被摆了一道,可是这里也是有备而来!经历了仆零HE的我已经从【戏言玩家】升级成为【戏言承包人】,自然是准备了最终武器。


我和零零默契地对视一眼,随后向着兔吊木狂奔而去,用几乎像是要将他撞飞的气势!


“就决定是你了,零零!”


于是零零抽出西瓜刀扑上去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跃,攀爬,窜过了兔吊木的头顶,留下一地银丝。


我们相视一笑,击掌谈笑,徒留再度变成光头的兔吊木先生,站在原地一脸懵逼地微笑。


此时零零双眼放光地举起了手中的还沾着点白发的刀,向我晃了晃。


“你刚叫我零零了?旁白里也这么叫了?”


……我错了,人识。请放过我的头发,不,只要不碰本体,咱都好商量。



HAPPY END (?)



以下补充

※ 机长是哀川润,直升飞机是她工作期间“借”来的,人识和出梦打进飞机时她正设定好了航线准备把直升飞机送回去。看到那两个笨蛋的时候,润姐瞬间就放弃了这个想法,决定潇洒走人。

※ 入侵导航系统的人是闲在家里没事干的玖渚友。因为她不太希望小兔直接把导航系统毁掉让飞机解体,搞得阿伊要体验在濒临爆炸的飞机上被迫空降的乐趣。

※ 就算是委托估计阿伊也不想再去休斯顿吧,所以只能用半途迫降的方式强制把他拐过来了。

※ 不知道文能不能参加零崎祭呢(蹦跶)

评论(11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RENNE / Powered by LOFTER